深圳发改委:重点支持先进核能、智电网等绿色低碳产业发展

发稿时间:2019-01-31  

来源:中国电工网   发布时间:2019-01-22

     近日,深圳发改委发布《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组织实施深圳市绿色低碳产业2019年第一批扶持计划的通知》(以下简称《通知》),将新能源汽车、先进核能、高效储能、可再生能源、智慧能源等8个领域作为重点支持领域,积极推动绿色低碳产业发展。
《通知》明确,重点支持先进核燃料技术攻关,三代核电装备集成设计提升,四代堆、小型堆关键技术研发,核废料回收利用和安全处置工艺研究;核辐射技术研发与产业化。重点支持太阳能、风能、生物质能等先进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及关键设备,支持智能电网等智慧能源技术及装备。
根据《通知》,资助资金分为财政股权投资资金和直接资助资金两部分,合计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。财政股权资金原则上为股权机构投资资金的50%,最高不超过1500万元;直接资助资金根据第三方评审机构对项目综合评估结果确定,评审结果为通过的,按照核定的项目总投资的20%给予资助,最高不超过1500万元且不超过财政股权投资金额;评审结果为不通过的,不予直接资助。
此外,资助资金原则上对单个项目的贷款贴息年限最长不超过3年,认定的贷款利率为贷款合同中约定的贷款利率(合同有效期最长追溯至申报通知发布之日起前一年度),贴息额度为贷款利息总额的70%,最高不超过1500万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