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地球日,广利核人为地球“添绿”

发稿时间:2021-04-25  

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,今年的宣传主题是“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”,“十四五”期间将一直沿用此主题。世界地球日是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引导全社会树立“尊重自然、顺应自然、保护自然”生态文明理念,动员社会公众积极践行“节约资源、保护地球”绿色行为的重要传播平台。

当天,广利核公司相关负责人、员工来到首都互联网+全民义务植树基地——门头沟区,京西林场举行“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”植树纪念活动。

在活动现场,植树党员代表向参加义务植树党员发出了“绿化环境、从我做起”的倡议,号召党员在植树绿化活动中,积极参与,带头尽责,爱护每一片绿叶,爱护每一株幼苗,绿化环境,从我做起,共同为改善首都的生态环境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。

据京西林场森林资源保护科科长曹治锋介绍,京西林场2018年1月被首绿办确定为首都市级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西部基地,林场位于京西太行山区,横跨门头沟区和房山区,含7个林区8个分场,东西跨度约120公里,南北跨度约100公里,总面积17.46万亩,其中林地面积16.74万亩,是北京市面积最大的国有林场,林木绿化率达到88%,有效提升了山区森林质量,拓展生态空间、提升森林碳汇能力,进一步巩固山区绿色生态屏障。

“大家把坑挖的深一些,垫好土,树苗扶植再填,”正在栽种油松的公司副总经理李明钢说道。活动中,来自13部门的80名员工走进植树区,3人一组,搬起树苗,挥动铁锹干了起来。

公司副总经理施波表示,种树是履行公民法定义务,这样的植树机会难得,希望自己能亲手种树,为子孙后代造福。


本次植树,公司共栽植油松、侧柏100余株。植树人员还获得了由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颁发的“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