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北监督站到广利核公司调研

发稿时间:2021-09-26  

  9月17日,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(以下简称“华北监督站”)主任张志刚一行3人顺利完成对广利核公司总体变更控制及华龙一号示范工程DCS项目的设计变更调研活动。

  张志刚一行参观了广利核公司华龙一号示范工程主控室、防城港4号机组测试车间、核级DCS仪控系统产品专用生产线、及国家能源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研发中心。随后,广利核公司党委书记、总经理江国进,安全质量总监梁中起分别介绍了公司整体情况、质保体系及华龙一号DCS项目设计变更情况。

  张志刚表示,广利核公司作为国内核电DCS主力军,长期对华北站的监督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与配合。通过本次调研,进一步感受到广利核公司在产品设计、工程实施等环节的质量控制工作成果显著,体现了公司“严慎细实”的工作作风,同时对广利核公司拥有一支年轻的专业化队伍表示肯定。他指出,国内核电机组堆型多样化,运行机组规模已位居全球第二、在建机组规模位居世界第一,核电事业发展潜力巨大,保障核安全至关重要,希望监管机构、营运单位、设备供应商共同努力,积极践行核安全理念,严格控制设计变更,尤其不能以进度为由降低变更质量,要共同守护核安全。

  江国进对张志刚的肯定与指导表示感谢,同时承诺广利核公司将持续提升全员核安全理念,扎实做好公司产品设计、工程交付,主动承担核安全责任和义务。


  华北监督站朱宏、马象睿,广利核公司马吉强等参加了上述活动。